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幫忙推一下]台東布農部落優質產品

布農文教基金會是第一個原住民的基金會,至目前為止園區內有劇場、住宿、農產品販賣等,因為朋友想要買一些東西,所以我特地敘說一下這裡所販賣的產品。

大部分的產品,其實在布農買東西布農在樂天市場這兩個地方都有,但是因為某些產品因為一些因素沒有放在網路,我就特別介紹。

首先是炒花生,很多人會覺得,花生有什麼了不起,超商都有的買。
記得去年第一次來布農時,挑了一些伴手禮,其中就有炒花生,雖然那時都會去試吃的花生,可是那滋味實在太令人難忘懷了,簡單純樸的味道,沒有加上過多的調味料,只有用鹽和花生去拌炒......真的很好吃。

昨天剛好部落的一位爺爺在炒花生,趕快去拍一下,最近因為風災後的影響,遊客減少很多,已經好幾天沒有炒花生了。
就要這樣很無趣的一直拌炒,而且很熱喔!但是稍一停下就會焦掉。
阿靜姐在帶布旅解說時,問爺爺說這大約要多久時間。
爺爺回說:1小時又20分鐘
阿靜姐就說:那就是80分鐘囉!
爺爺就說:是1小時20分鐘
阿靜就說:對阿,那就是80分鐘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下一批遊客又來看炒花生,剛好又問說,這樣要炒多久啊?
就聽見爺爺默默的說:恩.....80分鐘。(哈哈)

布農炒花生 [無添加防腐劑、香料、色素,所以開封後只可存放七天]
成份:花生、鹽、水 
重量:200公克
定價:120元



因為拍賣網站上面不可以放酒類,不知道部落格上面放是否也一樣,就先將下面小米酒的照片移除,有興趣的人再留言問我,需要的再寄照片給你們看。

再來是迷你的小米酒禮盒,超適合當伴手禮,這是今年新看到的產品,送人品嘗一下原住民小米酒的風味,卻又不會過量。
而且小米酒是布農阿嬤的心血結晶,很多人以為原住民每天都喝小米酒,其實因為釀製不易,小米產量也是有限,在以前小米酒是在祭典時才可以喝的,而布農的小米酒甜甜的滋味還不賴,我之前買了還把小米酒加水果等當成調酒來喝。
布農阿嬤的小米酒
酒精度:8度   容量:138ml
心動價:130元

也有大瓶的小米酒可以選購
容量:550ml
價格:350元




最後個人推薦的是果醬禮盒,布農所產的果醋、果汁、果醬,都是味道好,又是天然有機的,布農挑出最暢銷的幾個口味:洛神醬、鳳梨醋醬、梅子醬,作成小罐果醬的禮盒,讓人可以嘗鮮試試口味。
布農自製手工果醬/洛神醬、鳳梨醋醬、梅子醬(各1瓶)
(3瓶)40克 小禮盒 / 心動價:200元

如果要大瓶果醬或是別的口味,或是沒有介紹到的產品,請到上面的連結網站看,再一起告訴我需要啥商品吧!

PS.也是最近的新商品,我也很推薦的就是─樹豆,一年只產一次,營養價值非常高,大家可以上網找一下資料,真的是好東西,可以煮湯(樹豆排骨湯超好喝),這次剛好看到布農有賣,500公克/賣200元,這是很實惠的價格,因為樹豆真的是不便宜的,以前也是原住民的主食之一唷。

有朋友想要團購的,請集資好再跟我說。
運費150元,購物滿1500元以上就免運費,折扣私下再問我啦!趁我人還在布農當志工,大家趕快訂購喔~
如果對精油或是其他商品有興趣或是疑問也可以問我啦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