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對不對!?....1

有時候人會質疑
每ㄧ個下的決定,究竟是對是錯
但這問題,本身就是無解
而在這時候,也總會去詢問好友甚至不熟的人
總想知道別人的看法,但其實也只是想追求附和的聲音
在心中總是會有個答案,無論旁人反對或贊成與否
當然聽到越多反對,質疑越多,會去再考慮、再掙扎

從去年底到現在,我做了很多決定
或許有些人認為我很有方向,當然也有人覺得一直在衝動
我想不論對否,我誠實的去面對每個選擇,即時後來的不適任,我也決定大膽去抉擇

其實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寫出來?
有些時候是不希望暴露太多的自我在別人眼前
但是有時候,或許是我隱藏的太好,也才會讓人被真實的我嚇到吧!

呼...這是ㄧ段很長的故事.........................

去年12月,我選擇離開待了一年整的公司,對於好友或是同事,當然我都一律不諱言的說出我離開的原因,但是對於一些支持我的學長或是老師,很抱歉,雖然不是欺騙,但是我也隱瞞了這件事,我不敢去面對你們的質問,更怕的是這樣的不定性,我可以知道大家會評論的就是無法穩定等等問題,這次我逃避選擇不講,因為我知道我的下ㄧ步,不是設計人或是專業人事樂於看見的,我也更怕聽到你們的失望,或許我太注重別人的眼光了,但我還是決定去做看看!

當然我的離開無外非是公司的轉型、人員的流動、案件的不穩定以及公司氣氛等等問題,當然我可以選擇繼續留在這間公司努力,這裡的很多同事都是相處很好的,但是除了顧及情感以外,我還是想要更多的發揮吧,但自從開始做旅遊廣告以及老闆買下餐廳,以及人事異動,也參雜著許多越來愈多我不知道的真相慢慢攤開在眼前,對我而言心力交瘁,終於決定在做滿一年時離職。

在離職這天,發生了很多事情,我自己的事情,接了案子卻沒有處理好,辜負了信任我的學長,直到現在,我還在想要如何面對,這是我很大的問題,到現在我也無法啟齒。在要離開的這晚,學長也到公司樓下找我,講了很久、講了很多,這些知道的道理卻都沒有做到;在最後學長還是勉勵要我好好工作,但我更無法說出口的是,就在今晚我就要離開這家公司了!

學長離開後,回到樓上跟加班的同事要了菸,獨自在公司外的吸煙區抽菸痛哭,哭自己的不努力、哭自己的錯、哭自己的懦弱...........我想我無法用太多言語去形容那晚

總之,離開了公司的後天,我也就依著計劃,到了台東的布農部落找同學+當志工
這是ㄧ段很難磨滅的記憶,在這裡遇到的人事物都深深影響我
雖然在ㄧ開始獨自待在志工房的夜晚,也有想到很多事情而痛哭,但是跟開朗的原住民以及志工在ㄧ起的時候,漸漸使我開心面對在台東的十天,這些話,我留在別篇講好了(雖然我是拖了太久才寫出來)

而後回到台北,休息了才ㄧ天,週ㄧ立刻到新公司報到。
很多人以為,我到這間公司,無外乎就是為了名利─大公司頭銜與薪水。
當然這不是主要原因,否則再去年5、6月以及7、8月,幾間公司包括現在公司都在挖角時,所給的條件早就可以讓我跳槽了。在那時的我,堅信自己的工作,就算是薪水不高、每天加班也無所謂,當然在我失落的時候,現在的公司又開始詢問,我想,或許是個好轉變吧!當然最重要的,對方提出了晚班,也就是中午到晚上的上班時間,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吸引,一方面租屋地點離公司遠、ㄧ方面上午可以去做很多事情,再再看來都很符合,於是決定了跳槽。

現任的公司,是化妝品公司,這間公司是我原本公司的客戶,因為案件常與對方接觸,所以他們也就開始對我挖角,這也是我很少對人家說的地方,當然很多人會覺得,這樣跳槽是很不應該的,破壞了公司與客戶間的關係,只是顧自己利益的想法。
但是對於我而言,就單純是抱著,我決定要離職,只是我個人想離開這間公司;而到客戶公司上班,也純粹是因為,去了各家公司面試,當然也到這裡面試,一方面有案件接觸經驗,一方面有晚班的方便,所以也才決定到這裡上班,如果單純為了錢而跳槽,如上面寫的,早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待續..........寫太多了

1 則留言:

  1. 小蔓真可愛 ♥_♥
    為泥認真面對自己的生活給泥掌声

    PS.内心戲的部分太精彩了~ 真情流露 口阿 !


    卡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