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3/23 in Bunun布農 │受洗.x錄影.x紅藜.

最近真的是越來越懶惰了,很多照片庫存一堆,先整理近期特別的一些活動給大家看吧 !

上個月在布農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個董事要到布農受洗,把所有的房間包下來,連帶了百來位朋友遠從台北來到這裡,剛好那天我們又遇上了雄獅旅遊來布農拍攝影片,而我雖然不是布農員工,不過也就順便幫忙佈置,以及包下當天的攝影記錄。

3/23當天先是佈置會場,一早大家就去菜園裡將最新鮮的蔬果摘來,別看這些表面髒髒有蟲蛀過,這都是無農藥最自然的証明。而我就是負責將這些蔬果排列佈置,話說這樣好像以前在畫蔬果靜物練習畫面的構圖喔!



再來登場的是「紅藜」(djulis)
紅藜是啥呢? 之前環島到屏東魯凱時,就有聽說紅藜是營養價值最高的穀物,也是原住民特有的農作物,但可惜是霧台那時經過風災肆虐,我當然無法一見芳影;一直到這次在布農,我才真的看到紅藜。


天啊~怎麼會有植物是這麼漂亮,難怪冬華說他們都是拿來當頭飾,我還想說穀物不好好拿去吃幹麻當裝飾品。
紅藜從嫩綠到綠→鮮綠→鮮紅→暗紫→金黃→到夕陽紅都有,顏色之美是我第一次所見,而紅藜也可當釀造小米酒的媒介之一,是原住民傳統的農作物。




接下來,因為當天仍會有遊客觀賞,所以布農還是照正常下午來場表演,這天燈光和天氣色澤都很漂亮,大家的演出也是很賣力拉!


表演完就是重頭戲─受洗,因為我是個紀錄的角色,而受洗的人我也不認識,我就不多做介紹,但是特別要提到特地南下的牧師所講的,在場受洗人的朋友應該都很疑惑,到底為何要大費周章來到布農受洗,在台北有多少個教會,但是相信大家踏進布農,看完表演,受到感動,或許心理可以體會,在這裡的意義了。

再來補充一下當天雄獅旅遊來拍攝的側錄,話說這主持人我覺得有點面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但是當天在戶外拍攝下了毛毛雨,我們的時間又被受洗典禮卡的很尷尬,來的人數之多讓布農得全體出動,害的採訪團隊也很難進行。


其他更多活動照片就觀看我的flickr所精選的照片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