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Trainspotting 猜火車

剛剛突然想到猜火車,這部經典的電影,前陣子出了中譯本,我也買了來回味一下。

跟詩惠一講,她也看過電影,立刻說出是伊旺麥奎格演的(我真的對於記外國明星名字很差),而且她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隨即詩惠就感慨說:我們真的差八歲嗎? 我怎麼覺得跟你很好溝通....

我就回說:哈哈~我問我同年紀的都不知道...
她說:跟我同年的也不知道啊....我發現我們好多共通點 ...

引用一下在地下藍調鄉愁裡看到的一句話:...彷彿是一個老靈魂裝錯了青春的身體...
(順帶一提,這本書真的很好看,馬世芳的文筆太好,讓我欲罷不能,恨不得去找出書上所提到的唱片,這本書的封面設計也好,聶永真真的很厲害)

雖然年齡不代表腦袋,我也還是會看新的東西,但是有時候真的很喜歡去看經典電影或是欣賞舊東西,雖然常因為如此被冠上成熟、老成的印象,不過有些東西好就是好,尤其考量到背後的年代禁錮,更會以不同觀點去對待。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要貼一下這首歌,猜火車的主題曲(讚!!),至於沒有看過的人,勸你們趕快去找來看,就算是距離1996年上映至今這麼多年,現在看依然很屌 !



猜火車經典台詞: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事業,選擇家庭,選他媽的大電視機,選洗衣機、車子、CD、電動開罐器,選擇健康、低膽固醇和牙醫保險、定息低率貸款,選擇房子,選擇朋友,選擇休閒服跟搭配的行李箱,選擇各種布料的西裝,選DIY,懷疑自己是啥?看心智麻痺的電視,嘴裡塞滿垃圾食物,最後整個人腐爛到底,在悲慘的家裡生一堆自私的混蛋小孩煩死自己,不過是難堪罷了,選擇未來,選擇生活,......我幹嘛做這些事?」

更多人寫猜火車:
音謀筆記:《猜火車》--我們這個世代與這個時代
何穎怡的台北大耳朵:猜火車之怎麼還不老!
何穎怡的台北大耳朵:猜火車再版之胡言囈語  因為《猜火車》不是聖經、論語或金剛經。
樂多:什麼都不要想──談厄文.威爾許的《猜火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