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我承認我很愛看書

我承認我很愛看書。
我也很愛買書。

但是我還是會克制,不辦卡,因為我怕買書刷爆;
不帶太多現金去書店,因為我怕衝動行事。

環島以後買書的頻率降低,但其實我還是買了好幾本書,
買了關於蘭嶼老人的書、關於蘭嶼惡靈觀點的書,待在
布農時也上網買了好幾本書,經過花蓮也順便買了一本花東小旅行...

有時候越想克制,但是往往在某個時候就會突然爆發。

記得去年還在上班時,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都會到公司旁邊的小書店看書,某天就爆發買了很多本書。

記得有時在台北的房間裡,有幾次也是半夜衝到敦南誠品,成果當然是提著兩、三袋的書回家。

更恐怖的是博客來的網路訂書,下次再買的清單不知列了多少,只要有網路+心血來潮一看就勾選不少書籍,但是大多都會忍住不要再買,但是等到某天又會找了一堆書籍一次下單。

當然,現在我買都是比較著重於設計等跟我工作相關的書,看到一些好的文學作品雖然還是很想買,但是考量現實口袋問題,還有房間書架的容量,一些小說或是財經等文字類的書籍,我通常選擇在誠品待整晚,這樣一次大約可以看3-5本書,順便練習速讀抓重點的功力。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是要懺悔我剛剛訂了9本書+2本雜誌,還是刪刪減減之後的成果,我都不太敢看我的下次再買清單有幾本書了。
有些是新書,有些出版很久了,當然每本都有買的理由,當然簡單而言就是我真的很愛買書就是了。

1 穿著Mina去旅行
2 Belle Style!法式浪漫配飾
3 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樂評人小樹的音樂創意美學300擊
4 可愛陶珠小物DIY
5 不一樣的創作設計風格:Photoshop Artworks Stylebook(附DVD)
6 學設計.名校120  2010最新版
7 創意的過程:12個日本頂尖設計大師的創作故事
8 Before&After:解構版面設計準則
9 FW:永真急制
10 ppaper 5月號
11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5月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