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布農青少年作業 - 心得 by 亞農

.
這趟台北的旅程 ! !    林亞農(台東高商 二年級)

“你有什麼感想?”
 當看完了一堆的作品,我...無言了....怎麼辦??

這次的台北之旅真的很特別,不管是和誰、在什麼時間、地點真的連夢都不敢夢,我們期待已久的旅程,我竟得了B型流感,原本以死心的我,竟然在當天的中午,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並似乎都消失了,我的心又再次火熱起來,經過一段和姊姊的戰爭,我終於勝利了,在姊姊未答應以前我竟已經打包好行李了,因為我相信上帝會讓我去的,所以一切真的都是上帝的作為唷!!所以這趟旅程我決定要好好珍惜每分每秒!!!


第一次

在鹿野車站下車的我們,好像被放逐的小鳥,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自己坐火車過,一進火車站,不斷看著牆壁上的時刻表,火車往北、往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等待火車的到來,很好笑的是我從沒有認真看過這些字幕,之後,姊姊還打來怕我們沒坐上火車,不過我們早已坐在火車上了。

許多事情,只知道跟著做就對了,卻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是被動的狀態,直到許多事必須要自己來做時,才會真正的了解、不斷的學習、尋找方法......。


小蔓家

一下了火車,小蔓就在門口等待我們,感覺好開心唷!還幫我們拍照,我想那一張照片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張,我們一起逛夜市,算吃宵夜了吧,走一小段了的路到了小蔓的家,一進小蔓家我的眼睛不斷看這家裡的擺設,燈光、牆上的話、木製的矮桌、椅、沙發、還有房間,超多的書.......,小蔓老師把以前的作品一一給我們欣賞、講解,還說老師的要求太過份了,那都是多年的努力、和經驗吧!!


GO新一代

我們吃完小蔓做的愛心早餐,座著公車到世貿去看設計展,我們必須要買票,排隊的人真的超多的,在大太陽下我們終於進到冷氣的空間裡了,裡面的人真的超多,因為也有許多縣市的學校的學生來看,由於有太多學校的作品、和時間的有限,以小蔓的經驗,她說看這些作品要 ”快” ”狠” ”準” ,於是就直接帶我們到覺得有些不錯的學校的作品,一路小蔓老師邊說明這學校科系的作品,要我們一路大量的拍照,也希望我們看到喜歡的作品能問站在旁邊的人,問他們這作品有代表什麼意義、為什麼位這樣做、.......,但我都不太敢問,我怕他說的名詞實在是太專業了,或是有些問題問太白目....(是我想太多了吧),怕他們遇到太多的人,必須要跟很多的人說一樣的話,會覺得我們很煩,不過小蔓說:不會呀!他們就是希望讓人了解他們的作品。有許多的作品都是他們有不同的科系、風格、想法所呈現出來的,生活當中有許多東西是我們常見的,像是椅子、桌子、杯子、包裝、保特平、瓶蓋......,這些在我們眼前的作品,卻有不同的呈現方法。

創意,讓它們變的特別、變的有生命力,有許多人事物我們把它視為習以為常,但是,若是對一個喜歡設計的人來說,應該每件事物他都會充滿著好奇的心,會不斷的動腦、不斷的思想,怎麼做會更有意思、或是變的更方便......。

我們要回去時,小蔓問:你看這耶作品有什麼感想? 我只是很累的笑著什麼也卻沒有回答,但我心裡的話卻只出現四個字:來不及了。來不及什麼呢?我也不知道,來不及讀喜歡的科系,來不及了差人家一大截....... ,但我想我不應該找藉口,要不要改變真的是自己的選擇。


離開台北的感言

在台北的街道上,到處都是設計,什麼樣的佈置裝潢都有,真是吸引人的店家,比起台東差太多了,在台北真的是人多、房子多、車子多、方便很多,在台東真的覺得我們就像在世外桃源,有時就是要常常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變化,不然恐怕我們只活在自己的想像裡。在台北的每分每秒我都很珍惜也很開心,只是熬夜讓我看起來非常頹廢,在這段期間,真的是麻煩小蔓了,總是問東問西的,不過小蔓總是很有耐心、很專業的回答我,不會因為我不懂而叫我不要問那麼多,感覺總是希望我能多了解更多,謝謝小蔓細心的照顧我們,看到你還會做早餐,我也下定決心不要拒絕下廚,還有謝謝你敎我坐公車,雖然地圖很複雜,但我有些概念了!!! 在台北這趟旅程,我體會到的、學到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