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鐵花村 : 陳建年 現場演唱

7月17日,這晚在布農有南王三姐妹的表演,但在台東鐵花村也有陳建年的表演。老實說,雖然去年南王姐妹花得了金曲,卻沒真正聽過。我並不是那種會認真聽各種音樂的人,通常偶然聽到、或某種機緣下,我就會因為聽到才去喜歡一首歌。南王三姐妹還是很吸引人的,猶豫了幾晚,但我還是決定要去聽陳建年的表演。

鐵花村晚布農半小時開場,加上聽說總是會延遲一下,所以放心在七點半南王姐妹花開場後,聽了兩三首歌(聲音真的是甜如蜜,硬是讓我多聽了幾首),才急忙下山到台東市。

趕場去鐵花村聽陳建年現場演唱,實在是太多人、太high了,整個四周的氛圍和音樂,真的讓人都不想走了。聽說這晚是試營運以來最多人的一場。



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影片之後再上傳吧!
(南王三姐妹在布農唱完後到鐵花村,剛好被拉上台一起唱)
(鐵花村表演場內座位爆滿+站無虛席,場外也是人潮包圍)

安可曲之一,陳建年唱了海洋,現場立刻更沸騰。
對我來說,這好像在作夢......記得唸復興時,有時半夜騎單車到未改裝前的敦南誠品,兩點以前先到地下室聽個音樂再到樓上看書;以前音樂館中間樓梯底下的試聽區,總是擺著幾張椅子供人坐著聽歌,有個角頭音樂專輯的試聽櫃,每次來總會有段時間,是重複聽著陳建年的海洋,因為這是聽過就無法忘懷的聲音和音樂......

邊寫邊聽著晚上錄影的海洋這首歌,有想哭的Fu~
可能陳建年的聲音太棒、太深入人心,讓我想起很多過去事情......很高興這晚我在台東,很幸運聽到陳建年現場的聲音,很多很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