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Postcrossing & icardyou 第一次寄信

在上網看到關於明信片交流的網站Postcrossing & icardyou,忍不住就開始註冊寫明信片(就這樣也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寫好這些信真的很興奮...可惜今天是禮拜六,我想只能等到週一再買郵票寄出吧。

先來介紹一下Postcrossing所隨機抽到的名單(剛好是五個不同國家~耶)

分別是日本、美國、俄羅斯、芬蘭、大陸


[TW-173795]
寄送明信片:紅藜繽紛篇 / 寄送地點:日本 / 收件人:Seiko Tanouchi(聖子)
她的自我介紹中寫著,雖然她不太會寫中文,但是會讀,希望能夠收到由中文寫的明信片,於是第一封我就很高興的寫著中文。

[TW-173800]
寄送明信片:蘭嶼角鴞篇 / 寄送地點:美國 / 收件人:Rachel Pate
她的介紹寫著喜歡貓咪或是可愛的明信片,我想角鴞這張是我的明信片裡面算是最可愛的,希望她會喜歡。

[TW-173804]
寄送明信片:紅藜花冠版 / 寄送地點:俄羅斯 / 收件人:Tatyana Kalinina
這位收件人是一位64歲的老太太,哇~真是奇妙,她寫到她喜歡花、城市、或是有趣的明信片,當然我就是寄紅藜給她了,也很簡單的介紹紅藜(英文太差),不過我在想一件事,俄羅斯橫跨歐亞,那寄信要用哪個郵資勒~哈

[TW-173809]
寄送明信片:蘭嶼飛魚版 / 寄送地點:芬蘭 / 收件人:Eija
這位最喜歡狗和動物,我想飛魚乾應該也算是吧,一樣做了簡易介紹,希望她會接受>"<

[TW-173811]
寄送明信片:布農小米版 / 寄送地點:大陸 / 收件人:Li Yifei
因為是大陸人,我就寫了繁體字~哈,應該他會看懂吧!!


因為Postcrossing第一次只能寄出五封,規則和一堆細節就請到我的明信片頁面裡去連結,別人有很詳細介紹。
不過五個人,剛好就把每一種明信片設計各寄了一次,基本上我都簡短說句這是我設計的明信片,然後介紹一下照片故事,希望對方喜歡這幾句,有些會加上我的部落格網址。
可是我剛剛突然發現,寄到國外地址好像都是要寫在右邊,可是我是寫在上面>"<,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寄吧~(嗚~我不要重寫)

接下來就是期待對方能收到拉~挖~興奮耶!!!!


----------------------------------------------------------------------------------------------------------------------------------------------------------------------------------------

icardyou 是大陸的明信片交流網站,基本上流程和規定都和Postcrossing雷同拉~但是註冊時,台灣被歸類在中國內的一省,很不喜歡的~
嘿嘿~所以我就選擇國外,然後是亞洲
(雖然我沒有政治情結,不過還是要有國家情結)



[AS-202573]寄送明信片:紅藜繽紛版 / 寄送地點:廣東 / 收件人:inin
[AS-202574]寄送明信片:紅藜花冠版 / 寄送地點:廣西 / 收件人:Trinny
[AS-202575]寄送明信片:布農小米版 / 寄送地點:浙江 / 收件人:科佳
[AS-202576]寄送明信片:紅藜花冠版 / 寄送地點:福建 / 收件人:Mont
[AS-202577]寄送明信片:暑假來布農 / 寄送地點:上海 / 收件人:Machlie

這個網站交流的人雖然也不少,但是就覺得大家資料都不是很用心,我在填寫資料時,也因為對大陸網站的不放心,連自己部落格連結都沒放上去,幾乎寫給每個人都是說,這是我設計的明信片,希望他們喜歡。

只有最後上海那位,因為他的資料有註明說哪些太多重複的不要,另外他要綠綠的明信片,我只有最近幫布農設計的明信片是綠綠的,就跟他說這是我幫別人設計的,因為他喜歡綠,就特地寄這給他。

到時看這網站交流的明信片品質如何再回覆給大家^^

8 則留言:

  1. 你好..我最近也加入囉
    和你分享我這幾天的心得
    1.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我第一次一起抽到.問了郵局小姐的回覆是:通通算歐洲.我也抽到土耳其.順便分享一下.算亞洲,哈哈.玩postcrossing還可以一邊複習地理.

    2.我昨天突發奇想.這postcrossing網站註冊就像申請免費信箱一樣簡單.所以我就多申請一個帳號看看..哈哈..又有5個名額了..看來想寄幾封就申請幾個帳號.只要屆時自己別混淆^^

    3.我抽過中國的.內文第一段我利用word打字後按簡體照抄.第二段我就用繁體..呵呵..公平~

    4.你提到的I card you網站我沒玩過.等你的心得分享囉:)

    5.你設計的明信片價錢多少呢?我好像還看到.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To Irene:
    1.本來我是想說,俄羅斯算歐洲會比較保險...哈,土耳其之前有一年報名流浪者計劃時,因為現制要亞洲,也才知道土耳其是算在亞洲最邊的國家...哈哈,大家真的都在生活中認識地理的~

    2.阿~你這樣好像也對喔~多申請幾個就可多寄,可是久了以後會混亂的~重點是~你的郵資也會暴增~哈哈

    3.中國的~我都還括號說...我想你應該看的懂繁體字吧

    4.I card you我也是看人介紹,想說來玩看看...只是註冊的國籍,台灣被分在中國的一省看起來就是不高興,所以還是像我選國外/亞洲,這樣比較好~~~到時看看回覆的情況如何在做分享,我是覺得要求綠色的那位很可愛,而且或許因為是針對大陸地區,所以他有不少重複的,或是已經集了一套(哈)~所以他也直接說~"我有的請不要再給我了~我不會因此而特別高興"

    5.我等下把有關價格的連結貼在你部落格~你就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答覆
    我在部落格用隱藏回覆囉^^

    nice to meet you ~

    回覆刪除
  4. 呵呵,妳真的好厲害.找到相關網站^^

    我點妳在我部落格留的第一個網站看時真的笑翻了
    因為我的確就是那個目的XDD
    以前其實索取過很多次了.都有成功.也都沒有付回郵.
    可是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臉皮變薄.不想耍賴XDDD
    還有我也想如果越來越多人索取.尤其世界盃後.沒有回郵的成功率會下降吧~所以拼命的想找買郵票的地方^^

    謝謝你的幫忙.妳真是個熱心的網友~感動ing~

    回覆刪除
  5. 快..500個名額!!
    http://apps.facebook.com/games_eight/

    這也是
    http://lionking0620.blogspot.com/2010/05/angkor.html

    回覆刪除
  6. 歡迎大家加入postcrossing喔。
    如果你們有興趣認識其他臺灣的postcrosser,然後有facebook帳號,可以到facebook來跟大家交流交流。
    位址在: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06858936020981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註冊很多個帳號,可是帳號要慢慢累積才會很有成就感:D 而且這個遊戲還有國家排名,臺灣目前寄出的數量是全球第七名呢。只是每個帳號平均寄出去的數量,大概只有12~3片而已,跟歐洲國家每個帳號都寄到30↑的程度又不一樣啦。

    回覆刪除
  7. 哈囉.我收到明信片囉~漂亮~!^^
    請問寄給你的明信片要寄到台北還是台東的地址比較好?

    回覆刪除
  8. 哈~大家都好快收到喔~請寄台北就好(在台東寄是有人想要台東的郵戳~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