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明信片也可以做公益

整理著去年環島志工的心得,其實心裡一直覺得做的太少,能力不夠的我似乎沒有辦法給予更多幫助。

半夜寫著要寄給網友交流明信片的信,突然有個衝動,重新看了蘭恩的網站,也認真閱讀著執行長所寫的文字,真的是很感動。
馬上就決定,加一封給蘭恩基金會的執行長與幼稚園園長各一套明信片,而我在裡面附了張紙條說,希望蘭嶼的這兩張明信片能夠在蘭恩的文物館販賣,而收入就捐給蘭恩文教基金會,若是這方案可行,我將來會把放在島上的這兩張明信片,重新印刷加上收入歸蘭恩的字樣。

我想,這是我能僅盡的綿薄之力。


-------------------------------------------------------------------------------------------

另外剛剛在搜尋Postcrossing文章過程中,看到一位南投的國小老師認真的分析介紹,並且不忘他的學生,並想辦法讓小朋友也能有機會與國外交流明信片,老師在一篇文章下面提到,需要有免費提供明信片的資訊

於是我也主動留言,將提供每款10張(共50張)明信片給這位老師提供教學用。
其實明信片成本不高,但是每張加起來真的也不少。
寄明信片郵費不高,但是零總算起來真的也很多。
我想我還能提供一點幫助,就盡量去努力做。

--------------------------------------------------------------------------------------------

當然這裡也要提到,一開始我的明信片是免費索取,因為原本只是想要贈送親友,也因為當初蘭嶼的感動太多太多,所以讓我忍不住想做明信片分享給大家這份情感。

後來有次在都蘭好的擺,因為送了老闆明信片,意外讓老闆欣賞而請我在那裡販售明信片,也才開始慢慢有了銷售。

而最近推出的明信片,因為考量到印刷與交流明信片的成本,於是正式在網路有了販售規定,當然,交換明信片的網友是不需要付費的;同樣的,您若是公益需要(不管是索取或是設計),請來信告知,我會評估考量再回覆您(畢竟一個人的我真的只能盡力而為,所以還是得考量一下能力)

所以若您喜歡我的明信片,請不要吝嗇購買,畢竟您買的是我的設計而不是一張紙,畢竟您買的是我的感動而不是單純的卡片而已!

如果您對我的蘭嶼明信片或是小米或紅藜明信片有興趣,
請來信或留言給我,

如果您要購買echo蔓設計明信片,一張30元,運費5元。

兩張以上免運費。
若是交換明信片的網友,則不用付費。
有需要或問題的請留言或mail給我 e120483@gmail.com
匯款帳號 郵局 700 帳號0081359-0172187
匯款完成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收件人姓名、地址、E-Mail、明信片款式及張數,還有匯款日期及帳號後五碼,謝謝
也請你一定要留下mail,我將會用mail跟你連絡確定是否收到,未來若有新的明信片也會透過mail告知。

To exchange postcards to friends, please leave address and name, you can receive my postcards.
(please tell me which one you want, or let me send all the postcards and envelopes)
(Also you must leave a mail, I am going to mail with your contact to determine whether received in the future if the new cards will also be informed by mail.)

0 意見:

張貼留言